死亡与心脏等重,用弑杀善意的恶把圣洁送葬

AAA级帝図司書二円銅币

『神佛论』chapter1 曜日之华

chapter0在冲呀,必须看一下,不然后文可能看不懂哦!(怕你们跳过第一篇公告式)


距离炭治郎变成新的八岐大蛇已经有八年有余。他终究等到了鬼舞辻无惨的来生,不过,他正巧成为了产屋敷耀哉的孙儿。

 

他等到了他的来生,可惜他没了祭品,没了信徒,终究会伴随时代消亡,他带着他遗留的面具,穿着白色火焰花纹的狩衣,如同以往一般拜访了产屋敷宅御。

 

“阴阳头大人,麻烦了。”他摘下面具,苦笑着看着阴阳头产屋敷耀哉,此时的他已经近乎白发,而他却保持着带有婴儿肥的少年容貌,他都快四十多岁了呢。然后接过侍者手中的酒具,为自己倒上一杯。

 

“辻哉君的病怎么样了?”他开口问了问,辻哉是鬼舞辻无惨今生的名字,真的,果然还是和“辻”脱不了干系啊。他轻笑,仿佛想到了什么快乐的事情。

 

那年,在狭间的日子谈不上幸福,但是算的上愉快的。

 

“唉,辻哉他病一直没有好转,就算我们为他许愿挂绘马什么的也没有用。高天原的神明,想必已经开始消失了……”产屋敷耀哉叹了口气,喝下一盏酒。

 

“是吗?”炭治郎清楚,初始的神明都生于混沌,生于世间,他们的意义都是需要人间的香火与祭品,否则会先失去神力,成为永生的普通人,然后再消失不见。

 

“哎,让我看看呗!我好歹也是个神了,虽然是邪神,但是我终归有办法啊。”他笑着指着自己,半开玩笑点说。

 

“用唐土的话说,这就是死马权当活马医吧?”产屋敷耀哉顿了顿,眨了眨眼看着少年。

 

“是的。”他笑着,期待着与那个孩子相见。

 

“也罢。带他去吧。”他挥了挥手,安排侍者带他前往产屋敷家的本宅。

 

这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庭院,有着樱花树,树下有石桌,还有一个小水池,竹筒啪嗒啪嗒的因为水的重量来回敲击着石头,敞开的房门里,有一个男孩,他约莫六七岁,松软的黑色卷发,紫色无神的双目。他盯着庭院里的樱花树,此刻已是春季,明明将近春樱祭而自己不可以去,他生气。他面色苍白,病弱的孩子窝在软乎乎的被褥里,面前的小矮子上摆放着汤药与没吃多少的饭菜。

 

炭治郎透过他的胸腔,看见了他内心的言语,是不满,是生气,是伤心。他收起面具,用神力捎下一条樱花折枝,还未开放的樱花又因为神力被迫提前开放。

 

“辻哉君在想什么呢?诺,这是樱花。”他递给孩子,坐在他的旁边,在辻哉眼里,他是如同烈日一般美丽的神明。

 

虽然他不知道,他是邪神,是曾经险些毁灭整个京都的神明。

 

他看了看幼童,那双清澈的眼眸没有曾经他那种厌世的感觉,用神力贯彻一番,发现这并不是所谓的病症,而是诅咒。

 

他叹了口气,揉了揉孩子的头,上辈子的神明罪恶滔天,今生也要用今生的躯体的残缺来弥补。

 

“神明大人!神明大人!我想许愿。”他摇了摇炭治郎的衣角,笑着看着他。“我想去春樱祭玩!我想和大家赏花!”孩子的愿望是纯真的,他的愿望无关自己的病弱,而是玩心。

 

真是可怜啊……

 

他拍了拍孩子的头,笑着说:“那我去和你爷爷说声。”他转身,脸顿时冷了下来,然后迅速的飞向了阴阳寮。

 

“产屋敷先生,辻哉君他是被诅咒了。”他抿了一口茶,似笑非笑的看着略显苍老的阴阳头产屋敷耀哉。

 

“是吗……”

 

“不过我勉强可以用神力把他的寿命维持到成年,不过现在,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去春樱祭。”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僵柱了,茶梗竖立,是好运的表现。

 

“不行!他身子那么弱……开春了还会转凉,就不怕他被冻着吗?”

 

“我不是说了我可以用神力让他活到成年吗?”他冷冷的看着眼前产屋敷耀哉,有一些不满,小孩子的愿望就这么简单,实现不就好了吗?难道就要他成一辈子的夙愿吗?他又不是不可以庇护他。

 

“也罢……”

 

 

几日之后,炭治郎抱着软软糯糯的小辻哉和阴阳寮的大家一起坐在选好了的樱花树下。这是这么多年以来,他第一次笑得这么开心,对于辻哉,就像是面对故人,面对旧友一般,熟悉他的喜好什么的。

 

他没有饮酒,而是抓着个樱饼递给辻哉,不同于苦涩的汤药,樱饼是软软糯糯的,甜蜜蜜的,带着樱花的芳香,小辻哉眨巴眨巴眼,看着眼前这位神明大人,冰冷的怀抱却带着太阳般的温度。

 

“谢谢神明大人!”如同献上祭品一般的虔诚,小辻哉往炭治郎怀里蹭了蹭。

 

“哎呀,辻哉,有炭治郎大人了就不要爸爸爷爷了吗?”辉利哉快哭出来了,自己最爱的儿子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待在邪神怀里,还一脸无辜,害,这邪神什么意思,像以前抱着狐狸尾巴一样不想松手?

 

辉利哉差点把酒杯捏碎,耀哉却在一边拉着哄着自家儿子。

 

“怎么?不服气?要不要比试比试阴阳术?我赌30万钱你打不赢我。”炭治郎笑了笑,端起盐渍樱花抹茶看着辉利哉一脸像是被哪个妖怪忽悠了一般的脸,都快笑惨了。

 

“爸爸不生气啦。辻哉喜欢神明大人,神明大人最好了!”不同于几年来的人类,看着自由的他就想要随时随地准备好阴阳术灭杀,准备好跪下求饶,个个都说他坏话的那些羔羊,他们恐惧于邪神八岐大蛇的力量,哪怕他只是继任不过八年而已,没有几个人会表示出对他的喜爱,而源氏也只不过是为了利用他的力量给他献祭,说些冠冕堂皇的话语。

 

“哈哈……”他笑了笑饮下带着些咸味儿的盐渍樱花抹茶,樱花的芳香被盐渍锁住,在翠绿的抹茶里飘啊飘,沁香的抹茶带着点盐味儿,反倒不觉得腻味儿。

 

应该是说不愧是他吗?他似笑非笑的注视着孩子的双眸,忍不住苦笑。哪怕靠自己的努力,他还不是要被神明的诅咒给杀死。

 

可惜并没有,在十几年以后,勉强把他守护到了成年,有一天他从狭间回到这个本宅,就看见了满是血迹的庭院,这个时候樱花已经谢了,已经即将步入盛夏,而一个瘦弱的背影在角落里躲避着阳光。

 

“炭治郎……呜呜……”他已经开始直呼他的名字,他好害怕,因为家人给了他药物,说是可以治好自己的药物,自己已经靠着炭治郎的神力保持健康这么多年了,他好歹有一些愧疚,他没有多想,喝下了那瓶药,然后,他就成了怪物,吃人的怪物。

 

他好害怕身为神明的炭治郎会杀了他,可是并没有。

 

“乖孩子,别害怕哦……”他拍了拍孩子的头,关上纸门,看着周围的人类血肉有一些不屑。

 

“你看,我是神明,需要源氏的活祭,当然祭品是什么,你也听说过吧?”

 

巫女……

 

辻哉眨巴眨巴眼,没有说什么,他看着炭治郎蜷缩在他的怀里哭着,家里人就是父亲一行人在外旅游躲过一劫,其他人都被他吃掉了!

 

“呐,炭治郎,我不配背负产屋敷辻哉的名字了,你说,我该叫什么?”他眨巴眨巴眼,可怜兮兮的看着这个面色严峻的神明。

 

“鬼舞辻无惨。”这是他夫君,也本该属于他是名字。

 

也是真正的八岐大蛇,死掉了的八岐大蛇的名字。

 

“嗯嗯。一起逃离吧!炭治郎。”撒娇似的摇了摇炭治郎的手,同样冰冷的双手,却比自己的有着温度。

 

“不不,以后别叫我炭治郎了……叫我……叫我……神琦明吧……”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自己应该换个名字才好。

 

无法抗拒,只有答应。

 

“嗯!”

 

食人的他为他献上祭品,从此,八岐大蛇逃离源氏的控制,反而跟在一个食人的家伙身后,默默的守护着他。

 

他有了永生,可是见不着太阳。

 

这是恩赐,也是惩罚。

评论(2)
热度(2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AA级帝図司書二円銅币 | Powered by LOFTER